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解读

2016-12-23 17:43     来源:广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为何要起草《“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

答: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为,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效能,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推进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安监总政法〔2015108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函〔2015111号),结合我局安全监管工作实际,我局组织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二、《“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涉及哪些内容?

答:《“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涉及的主要内容是我局在依法对生产经营单位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时,采取随机方式抽取被检查对象,采取随机方式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抽查结果和查处结果的工作程序。

三、《“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颁布实施有何意义?

答:《“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颁布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局内部“双随机、一公开”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程序,明确各处室职责,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效能。

四、自治区安全监管局今后打算如何推进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答:就如何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对各市安全监管局和局机关各处室提出了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把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工作落实;二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各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可依据我局的《“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结合自己实际,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学习宣传,形成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良好氛围;四是抓好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把握动态,总结推广经验,搞好面上指导。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122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